2012/06/12

俄羅斯刺繡針說明

提醒您,這組俄羅斯刺繡針組對小孩來說較危險,如家中有幼童請記得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喔。更多的圖片及技巧說明,建議參考



刺繡步驟與技巧

如何挑選合適的布料:以俄羅斯刺繡針戳刺布面檢測,若戳刺後的孔洞,可輕輕用手指將洞撫平,且戳針不傷到布的,纖維即是適用的布;如一般的棉布、棉麻、先染布、手染布等。

布襯的使用於刺繡完成時,可使用布襯來固定背面繡線,以加強防止線脫落。
※使用熨斗熨燙作品時,遇到刺繡立體處,只需輕燙布襯表面,運用蒸氣與熱氣將布襯上的膠完全溶化,固定作品,切勿以燙斗重壓以避免壓扁作品。




合適的線材
市售刺繡線種類繁多可供選擇,有純棉繡線、緞染繡線、羊毛線、人造絲繡線等;當刺繡時,線的粗細可以穿過俄羅斯刺繡針且拉線滑順,即是合適的線;線的股數也應以刺繡針之粗細做調整。

以下介紹為一般純棉繡線;其他材質繡線,請依實際線材調整繡線股數。
粗針:適用於6股繡線或是緞帶。
中針:適用3-6股線。
細針:適用1-3股線。



♥♥♥ 換針 ♥♥♥










♥♥♥  刺繡  ♥♥♥

先穿線~

穿線片請從針口,將穿線片插入


將穿線片從頂瑞露出,將繡線穿入。



將繡線拉出針頭瑞







刺要繡的圖片用轉寫襯及水消筆,轉畫到布料上





刺繡前檢查:
a. 繡花框是否有將布繃緊?
b. 繡線要拉順(經過整線比較好繡囉),鬆緊要適中

握法
將針與布面垂直,針的正面斜口朝輪廓進行方向。(這點非常重要喔)因為這關系到花樣的平順度跟繡出來的紋路方向,方向都正確繡出來就很好看喔。






背面圖~ 




PS:這種繡法真的很快,penny繡完這個 D字只花了2分鐘真的很快,但過程中千萬別用力拉您的繡線,因為俄羅斯刺繡跟一般刺繡不同,用力拉的話,繡線就全都起來了喔。以上是我的試玩心得,因為我也是剛開始完而以,姊妹們如有興趣或您是高手也歡迎您來交流喔。^_^

7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針目的大小是自己決定嗎?
    看您繡的針目滿平均的
    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maya.shop2000.com.tw/product/169975/p3846639
    這組還有嗎?如果還有我要2組
    明天傍晚去跟你拿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灰有2組嗎?有的話明天幫晚OK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引回去用了!謝謝你!非常棒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若在衣服的局部上刺繡可以嗎?那洗衣服會扯掉不是嗎?要如何固定?若是用軟膠(或其它材質)固定刺繡的背面,請問在哪買膠(或其它材質)呢?謝謝!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若在衣服的局部上刺繡可以嗎?那洗衣服會扯掉不是嗎?要如何固定?若是用軟膠(或其它材質)固定刺繡的背面,請問在哪買膠(或其它材質)呢?謝謝!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