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4

時尚長夾-基本款 (作法6-表布)

6. 長夾表層
6-1. 長夾表層防水布(燙好硬襯),從基準點開始把拉鍊用珠針固定好。



6-2. 兩邊都別好珠針(或強力夾),拉鍊要拉緊,這樣做出來才會平滑又好拉喔。
(補充說明:這邊因為要讓轉角的拉鍊可以美美,需要將拉鍊拉緊來固定,但日本防水布本身不是太厚,拉緊後會有一點變型,所以penny的朋友建議我可以在加表布+硬襯+厚布襯,以增加防水布本身的厚度,讓車上拉鍊時較不易變型,又可保有原來挺度。)


6-3. 車縫前先檢查拉鍊是否有平整,有沒有拉緊,兩邊是否有平均,如沒看來不平均車起來會歪一邊喔!結尾部份一樣要做好記號,珠針標記到這就好,車縫也是不要超過記號處。




6-4.將拉鍊打開準備開始車縫了,從起始點開始下針(要回),速度請盡是放到最慢。
(ps-1試作過程penny常會車到硬襯,所以後來我轉由有襯的這邊來車縫,減少車到硬襯,效果也一樣好喔。)

6-5. 轉彎處就是要『慢』,一邊車一邊轉防水布,一針一針的轉也沒關系。拉鍊部份要適時的提起壓布腳,整理好拉鍊,要有耐心,一點一點慢慢的轉,因為只有珠針固定,小心別讓防水布與拉鍊位移了。小心別讓防水布與拉鍊位移了。



ps-2.關於縫份penny試過7mm,對長夾而言7mm的縫份有點太多了,我覺的5mm的縫份車起來還不錯,也還算好車。)
小秘方:
        1. 速度要慢。
        2. 可以事先在拉鍊上用消失筆在5mm處作記號

        3. 從有襯的那一邊車縫。(圖片是從拉鍊邊車縫)

6-6. 整圈都車好後,將拉鍊頭裝上,試拉看看順不順



 6-7. 4個角都做縮縫,一定要拉緊轉角的弧型才會美美的。


 6-8. 表布以0.2mm的縫份,全部壓線一圈。

  6-9. 其中一邊的拉鍊尾端可先與這邊的防水布縫在一起固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