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4

關於你對合成皮材料的疑問





關於很多人對合成皮材料的疑問,我在想應該是之前電視上報導的關系,
說什麼合成皮會掉皮,我也順便來說明一下:


下面是客人問我的:
請問這款變色皮若買進之後就先放著, 久了之後會不會掉皮呢?
廠商的回覆:PVC較不怕,但wet pu不敢保證不壞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PVC  正常擺放可以很多年,1~2年沒問題,或是更久看保存方式.
較不環保.  (那組變色皮) pvc 放到會脫皮要很久.

(penny娘家有放了十來年的pvc皮料,也沒脫皮喔!

放了十來年,沒錯誰叫我媽太愛藏寶,都捨不得用~)

wet pu (溼式PU) 一般常說的環保材。
 (但口頭說環保,也要看環保到什麼層度價格不同)
叫環保材的意思就是在一段時日後會壞掉,你不用也會壞掉、氧化。
不會千年不壞,污染大地, 很多鞋子都是用WET PU
------鱷魚紋 綠色及紫色這組.
------國外環保義思抬頭,己都用wet pu 為較多,他們不希望危害子孫.



DRY PU (乾PU)一段時日也會脫離
(皮包內裏很多用DRY PU. 所以一般皮包外皮沒壞,內裏就脫皮了)

另下面是網路資料  『人造皮革(合成皮PU/PVC) 介紹』
也叫仿皮或膠料,是PVC和 PU(乳膠製成) 等人造材料的總稱。
材質本身為即為塑膠原料,根據不同強度、耐磨度、耐寒度和色彩、
光澤、花紋圖案等要求加工製成,具有花色品種繁多、防水性能好、
邊幅整齊等特性。
特點PU一般來說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壞掉(較環保但價格相對較高),PVC
則不容易隨著時間壞掉耐磨,款式花色多變化,舊了還可隨時換皮好
清潔好整理,且價格是所有皮件中最穩定的,所以成為目前一般市面上,
最常見的皮件材質製造原料。

以上是供應商提供給我的資料,供您參考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問題是我問的!   謝謝你替我找到這麼詳盡的回答,了解了,謝謝!
    [版主回覆12/25/2010 17:40:05]其實好多客人都問過,所以又去問了廠商,我也順便了解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這篇文章好受用
    謝謝你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宏煒皮革材料
    牛皮       豬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羊皮
    阿宏0933-268-746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室內精緻建材找馬克2013年3月2日 上午11:42

    感謝分享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